师德师风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者风范 >> 正文

邓英姿:不忘初心,默默耕耘 | 中南师范(十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6:49    浏览次数:


导语:“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经师易遇,人师难求。长期以来,我校教师坚守育人初心,践行树人使命,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上辛勤耕耘,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双一流建设默默奉献,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借“中南师范”栏目,我们有幸一睹教师的师者风范!

邓英姿,女,1973年4月生,外国语学院讲师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教育之路行走了25个春秋。25年前,年轻的我站在三尺讲台上暗下决心,一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英语老师!那时候英语学习资源匮乏,学生普遍对英语学习兴趣不高,为此我除了课堂上认真传授课本知识,课外我还会提着老旧的台式录音机和搜集来的磁带、录像带,利用学生课余时间组织英语角,和他们一起大声朗读英语美文、唱英语歌曲、欣赏经典英语电影,极大地培养和提高了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兴趣。

今天科技发展让多元交互式英语教学成为可能,我不再仅仅停留于设计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利用多种网络平台给学生补充优质的英语资料和练习来监督和促进英语学习成了备课的常态。担任教研室主任和视听说教学组长期间,我负责组织的中南大学英语课本剧大赛、英语四六级口语机考模拟测试,具有中南特色,师生参与度高,受到了多数老师和学生的好评;在提高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付出就会有回报,1997年湖南省高校第二届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我荣获第三名;指导的学生有3人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C类特等奖,5人获一等奖;主持参与省部级、校级教改课题多项,发表教学论文近10篇,论文获奖2项。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5年来我一直在教学上追求更高更精,不忘初心,默默耕耘;如今我依然前行,因为我的梦与爱始终在教育的天空中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