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者风范 >> 正文

李卫华:完全人格,首在体育 | 中南师范(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8:31    浏览次数:


导语:“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经师易遇,人师难求。长期以来,我校教师坚守育人初心,践行树人使命,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上辛勤耕耘,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双一流建设默默奉献,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借“中南师范”栏目,我们有幸一睹教师的师者风范!

李卫华,1962年1月生,体育教研部副教授


在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有这样一位温柔又有魅力的体育舞蹈老师,她叫李卫华。春去秋来36载,她见证了一批批优秀的孩子从中南毕业。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李老师认为体育是联系大家的纽带和桥梁,它不仅可以让大家挥洒汗水,强健体魄,更能健全人格,彰显个性与魅力。热爱体育舞蹈事业的她,作为课程创始人之一,出版了“拉丁舞”和“健身交谊舞”教材;并融合几十年的教学经验,为学生量身定制了“恰恰”、“伦巴”、“桑巴”等套路,难度适宜,通俗易懂,深受好评。

——结伴体育,快乐前行。李老师的课堂总是生动活泼,几乎每堂课大家都在在欢笑声中度过。她喜欢和大家分享对聊体育、学习与生活的看法。有段时间看节目《见字如面》,她也提笔给学生写信,提醒大家珍惜学生时代最宝贵青春和健康,并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建议大家练就强健的体魄、学习丰富知识、肩负起成长的责任。在让学生感受到文字的力量同时,也感受到她的深情厚谊。

——待人和蔼,人有大爱。这是与李老师共事的老师和教过的学生对她的评价。同事之间的好人缘得益于她平日里的热心肠和时时挂在脸上的笑容,学生心里亦师亦母的情感更是来源于她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呵护。真心希望,我们的校园多一些如李老师一样的老师,更好地引导学生的发展,丰富他们大学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