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师者风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师者风范 >> 正文

柳建新:三十年科教路,四十载中南情 | 中南师范(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8:16    浏览次数:


导语:“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经师易遇,人师难求。长期以来,我校教师坚守育人初心,践行树人使命,在教学科研一线岗位上辛勤耕耘,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双一流建设默默奉献,作出了重要贡献。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借“中南师范”栏目,我们有幸一睹教师的师者风范!


柳建新,男,1962年5月生,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


时光荏冉,蓦然回首,踏入“中南”已四十春秋。历经“矿冶”、“工大”到中南大学,与“中南”同向同行,我从大学生、研究生,荣幸成长为二级教授。长于斯成于斯,见证“中南”,融入“中南”,奉献“中南”。

在“中南”的培养熏陶下,任教三十年,始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潜心治学,立德树人。在这里,我积极承担本科与研究生课堂以及实践教学,教书育人,孜孜不倦,获湖南省首届“优秀研究生导师”荣誉称号。

在这里,我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完成国家科技基础性重点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项目20余项,获国家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获国家授权专利26项,出版专著28本,发表论文300余篇,获首届“湖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在这里,我亲历教育部历次(重点)学科评估并担任学科带头人,深感使命神圣,兢兢业业,唯恐辜负学校和师生的期望。

在这里,我热心培养青年教师、积极引进人才、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学科发展壮大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担任湖南省高校首批创新团队负责人,为学科打造创新人才队伍,获得“优秀团队”荣誉。担任“有色资源与地质灾害探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连续三次评估均被评为“优秀”。

我将一直在这里,情系中南,奉献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