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师德专题教育】我校举行“师魂映党旗”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08:56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下午,以“师魂映党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我校科教楼一会议室举行。本次比赛由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宣传部共同主办,来自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的3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参赛教师围绕“师魂映党旗”这一主题,或结合自身经历,或分享教书育人体会,或讲述身边师德典范感人事迹,以丰富的内容、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极具感染力的演讲形式,流露了我校教师坚守教育一线立德树人的真情实感,展现了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精神风貌。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黄麟淇老师以“擎采矿旗帜,铸时代师魂”为题,讲述了三代采矿人的传承故事,体现不同时代背景下采矿人心怀大我、至诚报国、求真务实、执着敢拼的精神,诠释了师魂的深刻内涵和崇高价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蔡格梅老师讲述了自己导师“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自强模范”金展鹏院士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传承的信仰、信念和使命;湘雅二医院徐灿老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展现了“逆行”武汉、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大无畏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淼磊老师从支部工作切入,讲述了她和学生的点点滴滴,畅谈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建筑与艺术学院李卉淼老师以“怀木铎之心,拓风雨苍黄百年途”为题,讲述了“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特别荣誉奖获得者林韵玲老师的无私大爱和崇高师魂,表达了作为一名辅导员的传承和担当。

经过激烈的角逐,一番精彩深刻的师德洗礼落下帷幕。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黄麟淇、建筑与艺术学院李卉淼2位老师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淼磊等5位老师获二等奖;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子蔚等5位老师获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我校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我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将高尚的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师魂与党旗相映生辉,形成人人尽展其才、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