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南大学外聘教授Ranjith Pathegama Gamage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6:37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3年外籍院士增选结果,我校聘任的外聘教授——Ranjith Pathegama Gamage(兰吉特·帕伽玛·加米奇)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这是继我校2019年聘任的外聘教授林鸣在2021年入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之后,又一喜讯。

https://www.cae.cn/cae/html/main/col1/2023-11/23/20231123090056741245109_1.html

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兰吉特·帕伽玛·加米奇)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1968年8月出生,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地质力学系教授,地球能源实验室的创始人。

Ranjith Pathegama Gamage的研究领域涵盖矿山地质、岩土力学、二氧化碳地质封存、非常规油气开采、深部地热资源开采等,已发表300多项学术成果,H指数在国际上排名前1%,曾14次荣获包括澳洲科学院科学奖、中澳研究基金奖(澳洲共8人获此奖)在内的各种奖励和荣誉。鉴于该教授在矿业资源开发领域的杰出工作,其于2019年当选澳大利亚科技与工程院院士,并在2020年、2021年获得了澳大利亚矿业和矿产资源全球研究领导者称号。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荣誉类外聘教授选聘工作,有效建立起了300人的外聘教授队伍,通过搭建国际化体系化的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荣誉类外聘教授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攻关、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