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重实践 建新功”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1:31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部(处)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和普通党员赴杨开慧纪念馆、杨开慧故居、缪伯英故居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实践研学活动。


1C5AB


支部党员首先抵达长沙县清泰乡板仓杨开慧故居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文化思想的洗礼,在杨开慧烈士纪念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杨开慧纪念馆生平事迹展厅和故居参观过程中,同志们通过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和工作人员的生动讲解,了解杨开慧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对她的生平事迹和“开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杨开慧同志的生平无处不洋溢着强烈的革命乐观主义激情,饱含着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她的革命壮举和坚贞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坐落于长沙县开慧镇飘峰山村的缪伯英故居,则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党员缪伯英的生平事迹,与杨开慧一样,为党的事业献出了年轻的生命。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大家重温了缪伯英追求真理、献身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其红色革命精神可以用24 个字概括:追求真理,不断求索,敢为人先,不畏艰难,以身许党,不怕牺牲。



此次的党性教育基地实践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参观学习,更是一场思想的洗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要学习杨开慧、缪伯英等革命前辈的先进事迹,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大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一审:文佳 二审:江俊鑫 三审:刘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