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翔常务副校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7:36    浏览次数:



20221123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陈翔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翔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系统解读;他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宣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

_DSC5734

00499f9c46930e7c1ad97e34e0cf6a0

 

会后支部党员参观了中南大学人体形态科技馆。科技馆分为“生命起源”、 “人与自然”、“比较解剖学”、“个性发育与人体结构”四个主题展区,党员们随着讲解老师的介绍,探索广阔精密的形态世界,解锁生命背后的“密码”,体验一场生动的生命教育、健康教育。馆内的每件藏品都是生命延续的另一种方式,传递着捐献者的大爱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增强了尊重生命、关心人类、呵护健康的信念。

165a8fba36c60725607ccf8ba4c8d73

通过党课和参观活动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加快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