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08:44    浏览次数:



20221026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日活动,通过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支部专题学习、参观党史学习教育长廊等系列活动,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由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田庆华主持。

 

图片N(1)

 

田庆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支部每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并将其切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各方面工作中。

IMG_20221026_143134

 

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清燕教授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主题,深入讲解二十大报告精神。曹院长按照何谓文化自信自强、为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如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逻辑结构展开,用严谨的理论与生动的案例,详细解读了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一转变的深刻意蕴。

IMG_20221026_143437

IMG_20221026_143813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支部书记刘少博和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委员张仕璟作为代表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华民族走出文化危机、重振文化自信、迈向文化自强的伟大贡献、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视角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IMG_20221026_152333

IMG_20221026_152913

在专题学习阶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党支部委员秘金雷和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党员彭仕芳用生动有力的表达方式分别带领两个支部的同志们学习了《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和《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IMG_20221026_153421

IMG_20221026_154655(1)

 

专题学习结束后,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参观毓秀楼党史学习教育长廊,在宣讲员的生动介绍下,沉浸式体验了一堂有血有肉有魂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IMG_20221026_162441

 

IMG_20221026_163350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不断探索创新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让党日活动的“党味”更浓、更实、更活。通过本次联合党日活动和现场参观学习,让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的学习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也激励着全体党员常态化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