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18:02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在一办307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党日活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四史”教育、支部“导读者”党建项目四个专题展开。

首先,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为支部党员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并结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实际工作,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师德师风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十四五规划中等,并强调每位党员同志都要树立责任意识,结合全会精神认真思考规划,在实际工作中响应党中央号召。


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专题中,田庆华书记就高质量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进行专题报告,并就巡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随后,纪检委员张仕璟同志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为大家解读了处分法制定的重要性、起草过程和思路等内容,并对几个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

在“四史”教育专题中,田庆华、彭仕芳、刘华森同志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开展了深刻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

最后,开展支部党建品牌活动—“导读者”,由文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红色经典文章《纪念白求恩》,再次学习了白求恩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

本次党日活动采用“中心组导学+支部同志发言”的形式,在学习中,韦小颖等部分支部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分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四史”教育专题等发表感言,提出立足本职,做好教职工服务工作,让广大教职工热心从教、安心工作。本次党日活动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充实的学习内容,调动全体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全面提升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大力促进了学习型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