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荣获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1:25    浏览次数:


10月21日,湖南省2020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匡乐满、省高师中心主任、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善平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参加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会上,省高师中心主任王善平宣读“2019年度岗前培训先进集体、先进管理工作者、优秀学员”表彰决定,我校荣获2019年度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管理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作为获得荣誉的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得到与会领导的肯定和兄弟院校的认同。

我校党政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成长,把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作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常务副校长胡岳华等校领导的指导下,我校岗前培训工作不断创新培训模式,充实培训内容,逐步形成了“专题报告与课程讲授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研学相结合、线下辅导与线上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特别是在岗前培训中有机融入了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校情校史、形势政策、保密安全、心理健康、教学技能等教育内容,切实增强了新进教师对校园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助力新进教师扣好从教的第一粒扣子。组织安排宣誓仪式、团体辅导、素质拓展、校园参观、主题电影、韶山红色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添整个培训的仪式感、多样性和趣味性,增强了教师们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培训过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效果显著,深受参训教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