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胡岳华教授获国家教学名师奖称号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0日 09:20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发文,颁布了“第五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教师名单,我校胡岳华教授榜上有名。本次评选经过学校、省教育厅推荐、同行专家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等严格的审评程序,并经过公示,终极全国有100名教师获奖。
   2009年9月9日,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源潮、刘延东等中心领导人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获奖教师。
   第五届教学名师奖评选,我校获奖人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第9。目前我校已有6名国家级教学名师,累计排名第14位。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高素质教师队伍是高等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是提高教育质量的关键。教务处历来重视名师队伍建设,制定了按“做好调研,掌握现状,把握前沿,精心规划,分批建设,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提高”的建设思路,现已形成中南大学“三级”教学名师奖评选、推荐运行机制,同时修改了《中南大学第五届本科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进一步确立了注重教师、注重教学、注重质量的导向,强化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的理念,全面提升名师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