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何继善院士入选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28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公布,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何继善入选。

9月8日上午,2021年“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颁奖典礼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等会见了受表彰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乌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副省长谢卫江,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参加会见或为受表彰代表颁奖。


何继善,从事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60多年,是我国电磁勘探领域的开拓者,领衔建立的电磁探测中国学派,引领国际地球物理学前沿。耄耋之年仍奔波在教学科研一线,培养了大批高层次中青年人才,积极推动科普教育,成立何继善基金会,资助各类科研项目、社会公益活动、优秀学生,累计近1000名学生获得资助。


长期以来,我校教师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双一流”建设等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