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10:30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7:50,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一办公楼307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收看过程中,全体党员聚精会神,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每一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每一句金句,都让党员们欢欣鼓舞、激情澎湃。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开展专题学习,班子成员、党支部委员、学校及机关党委优秀党员、普通党员等畅谈感想体会。

刘湘云同志表示,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感到无比的振奋人心,这是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的宣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九个“必须”、对青少年的寄语、对全体党员的号召,都是对我们需要为之奋斗、践行的目标。彭仕芳同志发表感想:在这个全体党员的节日庆祝时刻,发自内心的认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更要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递党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要扎根实干,履行党员义务,在新征程的路上,以实际的成绩献礼新百年。刘华森同志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的精神,以及我国捍卫主权的坚强决心和强大的能力。我们每一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都要有不怕困难、敢于挑战的精神和勇于斗争、解决问题的能力。张祥峰同志看完直播后心情激动,他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一同见证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这为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党员内心注入了磅礴力量,激励我们在第二个百年征程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服务工作。张仕璟同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她感谢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奉献,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书记田庆华作总结发言。他谈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三次全场呐喊声:一是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表达了我们强大的民族自信;二是在讲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时,全场持续的掌声体现了人民强烈的诉求与期待;三是在对青少年提出了希望。田书记还谈到,讲话中多次提到两个关键词即“以史为鉴”和“人民”,以史为鉴可以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血脉与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激发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大家纷纷表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筑牢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发扬拼搏奉献精神,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