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办实事,开新局 | 学史力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5:45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科教楼三会议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授专题党课。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红色档案>入党誓词百年来几经变化,这一条却从未改变》,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入党誓词百年来几经变化而始终不变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这句誓词的内涵,坚定每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为全体党员讲授了《坚持党管人才,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构建世界一流师资队伍》专题党课。党课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教师、教育的相关论述,从“总体任务、面临问题、改革举措”三个方面,详实的对师德师风建设、构建科学评价机制、打造人才汇聚高地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为双一流建设和人事工作开展给予了全面的指导,为支部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明了行动方向。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书记秦进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间有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讲话内容和精神。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田庆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学习了科技创新、完善评价制度、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使命担当等内容。

本次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全体党员砥砺入党初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紧扣学校发展大局,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每位党员破解学校发展难题、持续推进“四个转型”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