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博士后“引进项目”,中南大学广邀外籍(境外)和留学博士申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7:04    浏览次数:


为吸引近3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境外)或留学回国博士到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全国博管办开展2020年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的申报工作,本年度计划资助400人左右。中南大学诚邀广大外籍(境外)和留学回国博士(含应届毕业生)依托我校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引进项目”,我们期待您的加入。

 

薪酬待遇

1.两年资助期内,薪酬30万元/年(含国家资助),鼓励设站学院及合作导师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入选者的相关待遇;

 

2.学校提供租房补贴每月1800元(两年),按政策享受政府提供的住房补贴;

 

3.学校提供科研启动费2万元;

 

4.研究成果突出者出站后直接入选优秀博士后,申请留校不受本校来源比例限制及学院进人指标限制;

 

5.在站期间可申报研究系列副高专业技术职务;

 

6.子女入学入托享受校内教职工同等待遇;

 

7.学校按规定缴交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外籍人员按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申请条件

1.年龄一般不超过 35 周岁,思想品德端正,身体健康。

 

2.申请人须为近 3 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回国博士。

 

3.博士毕业学校为世界排名前100 名的高校,或者其博士学位所属学科排名全球前100名(以ARWU、THE、QS、U.S.News最新排名为参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申请人,条件可放宽至博士毕业学校为本国排名前 3 名的高校。根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合作框架,在德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或外籍博士,如获得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正式推荐可申请本项目,不受学校或专业排名限制(联系方式: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驻北京办事处何宏 010-65907866, hehong@helmholtz.cn)。

 

4.申请人联系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联系方式见附件),并获得流动站设站单位正式推荐。

 

5.要求全脱产且在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不少于 20 个月。

 

6.申请本项目前已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7.非英语国家的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中文(或英文)听、说、读、写能力。

 

8.国内在职人员不能申报本项目。

 

9.此前未获得过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或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10.符合上述1-9款条件,在每批次申报截止日期前,进站时间未满 6 个月的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以申请本项目。

 

对世界排名前 30 名的高校(申报系统中已列出)的留学回国和外籍拟进站的博士毕业生,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先到先得、直接资助”的遴选方式。

申请流程

申请人联系流动站所在学院博士后管理老师(联系方式见附件),发送简历,确定合作导师。于1月15日-9月10日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申报系统,填写信息并上传材料(详见附件:2020年博士后国(境)外交流项目申报指南),并将纸质申请材料报送学院。

申报材料

将下列材料扫描上传,纸质版交流动站所在学院。


1.《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申请表》(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首页“表格下载”或“国外境外交流项目”系统中下载);


2.身份材料(含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博士学位证书等);


3.《申请表》中列出的主要科研工作及学术成果证明材料。

时间安排

网上申报时间:1月15日至9月11日

学院提交学校截止日期:3月11日(第一批)  9月11日(第二批)

国家博管办公布结果时间:5月(第一批)  10月(第二批)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钟老师  胡老师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校本部一办公楼304-2

联系电话:0731-88836815

邮  箱:csubgb@c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