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师资培养 >> 办事流程 >> 正文

出国(境)手续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1:29    浏览次数:


一、因私出国(境)

在职职工因私出国(境)旅游、探亲等,请如实完成《中南大学在职人员因私出国(境)申请表》的填写。按表中流程完成相应审核后,交师资管理办公室备案,开具签证用的在职回聘证明,领取学校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法定假期外的因私出国(境)按事假办理,申请人应按薪酬与福利办公室要求办理事假备案后,方能办理出国(境)相关手续)。

 

因私出国(境)审批流程:

1.在人事处—下载专区—师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出国(境)相关表格,下载《中南大学在职或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申请表》,如实填写。

2.按照表格流程,依次做好:

a本人承诺签字、科室(系、所)主任签字审批、所在二级单位主管人事领导签字、二级单位盖章;

b分管院领导、纪委、组织部审批(处级以下干部,不需审批)

c保密办审批(非涉密人员,不需审批)

d携经二级单位审批后的请假条,到薪酬办(一办104室,电话:0731-88879679)审批(节假日出行,不需审批)

e携本人护照号到人事处办理《在职、收入、回聘证明》,领取组织机构代码证(无需签证者,不需携带护照号)

f人事处审批(一办304室,(324对面),电话:0731-88876082)。

 

 

 

二、因公出国(境)

因公出国(境)学术交流、国际会议、公派访问学者等,请前往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网站下载《中南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申报表》并如实填写,按表中流程完成审核后,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备案;

 

1.短期因公出国(境)

因公出国(境)三个月以下或由国际交流合作处项目派出审批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审批,审批流程详见国际交流合作处网站。

 

2. 三个月及以上且非国际交流合作处派出的出国(境)人员需下载《中南大学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申报表》(审批流程同上)、《中南大学在职职工出国(境)合同书》(合同采用双面打印,一式三份:一份个人存档,一份二级单位存档,一份师资管理办公室存档。下载见人事处下载专区相关表格)。

 

 

三、归国报到

出国(境)人员按期回国后,应在一周内向所在二级单位及学校报到销假。公派访学人员应下载《中南大学出国留学、访问、进修人员回国报告书》(在人事处—下载专区—师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出国(境)相关表格)并如实填写,交所在二级单位签字盖章后,携带护照原件及复印件(复印含签证页、有出入境章的护照页)、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原件及两份复印件(复印件为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第一联)前往师资管理办公室报到销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