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人才引进 >> 办事流程 >> 正文

新进教学科研人员遴选程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16:48    浏览次数:



1.核定指标 

学校根据学科建设和教师队伍规划、学院教师编制和当年师资需求,核定学院年度进人指标。

2.公开招聘  

学院制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信息,面向全球公开招聘。

3.学院选拔

3.1学院接收应聘者申请材料,组织资格审查和心理健康测试,通知意向人选进行网上注册申报。

3.2应聘者登陆中南大学招聘系统http://rc.csu.edu.cn,注册填报个人基本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3.3学院人事秘书登陆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http://hr.csu.edu.cn,对应聘者所填个人信息进行核实,对应聘者上传的电子材料进行原件审核【其中论文审查由学院在线推送图书馆完成, 联系电话:82650182,82650192医学类); 88836749(非医学类)】。

学院审核应聘者的证明材料原件主要包括:

3.3.1身份证件;

3.3.2学历学位证书:应聘者中学毕业后第一至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者,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开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应届毕业生暂无法提供最后学历学位证书的,需提供毕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出具的已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证明或学习成绩单;

3.3.3具有国内博士后工作经历者,需提供博士后证书或所在单位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出具的在站证明;国外博士后需提供合作方出具的博士后工作证明;

3.3.4具有副高以上职称者,需提供相应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

3.3.5近五年学术科研成果证明,包括论文、专利、项目、奖励等支撑材料,以及其他重要成果证明。

3.4学院对应聘者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学术诚信、海外风险和廉洁自律等进行初审,其中对拟调入人员原工作单位进行函调,在学校审批公示前需出具函调结果。

3.5学院教授委员会进行教学能力评估与学术水平评价。

3.6学院党政联席会综合考察确定推荐人选。

3.7学院公示拟聘人选个人简况、学习工作经历及学术科研成果等情况。

3.8公示无异议后,人事秘书登陆中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http://hr.csu.edu.cn,填写学院考察意见,并上传《中南大学拟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察表》、《学院教授委员会评议记录表》(见附件1),确认无误后在网上提交;系统生成《中南大学教学科研人员来校工作审批表》及附件材料(目录见附件2),学院分别打印装订纸质材料各一份,由相关负责人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交人事处。

4.学校审批

4.1人事处对学院推荐人选材料全面复审,复审合格后提交校外同行专家评价;

4.2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对学院推荐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学术诚信、海外风险和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复审复核。

4.3人事处召开人事调配会议提出拟聘人选,完全符合条件的人选由学校主管领导审批后公示,其他情况报学校人才工作委员会审定。

4.4学校公示审批结果,公示期一般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者按《新进教师报到流程》(下载网址:https://rsc.csu.edu.cn/info/1179/3123.htm办理入职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