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160余名新进教师完成岗前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17:01    浏览次数:


10月13日,我校举办了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暨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出席开班典礼,16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上,校党委常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代表学校欢迎新进教师加入中南大学,他勉励年轻教师要树立坚如磐石的信念、培养怀瑾握瑜的师德、鼓足攻坚克难的勇气、锤炼教书育人的本领。他寄语青年教师“要展现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岗前培训旨在强化新进教师的入职教育,每一位新进教师都收到了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精心准备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新教师纪念卡》、《2019年度教师手册》、《教师随笔》等定制资料,在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李志伟教授的带领下,全体新进教师面向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进一步增强了新进教师们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培训始终贯穿“扣好教师从教第一粒扣子”的理念,将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政策解读、现场教学等内容,融入到整个培训当中,为开启新进教师终身学习生涯把握方向、指明重点。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内容精彩纷呈。邀请了10位校内外专家讲授师德师风、形势与政策、国家安全、保密、心理健康等专题教育和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律法规等基础教育;邀请学校9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我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项目申报、学科建设、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基金与科研项目申报、人事制度等。在培训方式上,坚持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的有机结合,组织新进教师赴韶山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教育活动,坚定教师的正确政治方向,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为新进教师开展为期三天的教学技能集中培训,线上联合国家行政教育学院开展高等教育理论基础知识、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养、职业发展规划等四大板块的新教师网络培训班,在注重思想教育、师德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教师业务知识和教学技能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