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走进韶山伟人故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之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7:13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我校组织120余名新进教师前往伟人故里-韶山,开展爱国主义现场教学活动。此次活动大家领略了伟人风采,重温了革命历史,受到了爱党爱国教育,更加坚定了人民教师的初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带队参与了此次活动。

深秋细雨,更显伟人故里的神圣。新进教师们分成3个小组,列队有序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瞻仰了伟人毛泽东铜像,铜像巍峨高大,全体肃穆,鞠躬敬意,敬献花篮。并在铜像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一百多位党员教师的齐声宣誓,在宽阔的铜像广场久久萦绕。

毛泽东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教师们认真聆听了《上屋场的心灵叩问》微党课,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身在伟人故居,大家思绪飞跃,神往当年,深刻感受到一代伟人毛泽东从小就树立了家国天下、心系百姓的情怀,为了国家复兴和人民幸福,毅然走上革命的道路;为了革命,毛主席及其家人作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伟人的事迹,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聆听《上屋场的心灵叩问》微党课

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教师们通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影像、一句句讲解,深刻感受到了毛主席的历史功勋、光辉思想和崇高品格,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苦卓绝和胜利的来之不易。“毛主席的这件睡衣穿了20多年,打了73个补丁,到后面实在没有地方可以补了,他还舍不得扔。”讲解员的介绍让在场的每位老师都肃然起敬,毛主席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革命家精神令人深深感动。

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

在滴水洞,教师们开展了《滴水情深,风范长存》的现场教学,感受到了韶山之子阔别32年后重回故里的乡土情深,感受到了毛主席舍小家为大家的伟人情怀。当授课老师满含深情的讲述到“1966年6月28日,毛主席就要离开韶山滴水洞了,但毛主席似乎很留恋,说到:‘你们都走啊,我还要进去呷杯茶哒!’”全场肃静,仿佛看到了毛主席和故乡依依惜别的情景,伟人的赤子之心令人动容。

《滴水情深,风范长存》现场教学

参观滴水洞

伟人故里、红色圣地的韶山之行,是新进教师们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此次教学活动结束后,新进教师们感受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韶山精神,感受到了毛主席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并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