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3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4:40    浏览次数:


各二级单位和个人:
   经学校研究,从即日起开展2013年年度考核工作。请各单位和个人通过IE浏览器登录中南大学人事管理系统进行填报和审核(登录网址为:http://ehr.csu.edu.cn/)或通过中南大学主页门户登录点击人事管理即可登录。为做好此项工作,请认真阅读填报说明和管理系统使用指南(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个人考核
  1.考核内容及有关规定、考核办法和奖惩办法按中大人字〔2002〕4号文件执行,其中教学考核办法由二级单位自主制定。考核结论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评优比例控制在在编在岗人数的15%以内。
  2.请各单位在编在岗人员以个人身份登录中南大学人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认真填报,个人填报要认真属实、实事求是,单位审核要严格把关。请单位指定五名审核人员,包括:本科生教学管理人员、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科研秘书、人事秘书、学院领导,于2013年12月16日报职改办一办115室。各单位要根据个人填报的相关内容组织好考核工作,对有特殊情况者在花名册备注栏中注明。
   3.时间安排
   1)2013年12月13日—25日,个人填写《中南大学教学、科研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中南大学管理、教辅人员年度考核登记表》、《中南大学工人年度考核登记表》。
   2)2013年12月26日—31日,各单位审核个人填写的考核表信息,并评出考核等级。对拟确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在本单位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
   3)2014年1月2日—3日,将上述个人考核表和《2013年全员考核结果汇总表》统一交人事处职改办(一办公楼115#)审核盖章。个人考核表每人一式两份,盖章后一份留人事部门,一份返回原单位存档以便今后职称评审时查阅。考核结果作为发放业绩津贴和增加薪级工资的重要依据。   

二、二级单位考核
(一)二级学院(部)目标管理与考核
  1.考核对象:全校各二级学院(部)。分成理工类、人文社科类、医学类进行考核。各类推荐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参加考核单位的15%以内。其中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参加述职,但不参加评先进。湘雅口腔医院和口腔医学院一并述职,但湘雅口腔医院不参加评先进。
  2.考核内容:本单位2013年工作。
  3.考核方式与时间安排
  1)2013年12月13日—25日,各学院(部)按照与学校签订的《2013年目标责任书》,根据二级学院(部)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网上填报“自评表”,逾期不提交者作弃权处理。
  2)2013年12月26日—31日,有关职能部门根据各学院填报的“自评表”和相关材料,网上核实该单位当年目标任务书完成情况,以及综合考核指标体系的实际得分,提交人事处职改办。
  3)2014年1月2日—7日,各单位总结工作,形成述职报告。并将述职报告(ppt格式)电子版于1月8日交一办公楼115(联系人:蒋绍武,电话:88830553、E-mail:shaowu_jsw@csu.edu.cn)。
  4)大会述职与测评,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述职时间不超过7分钟,工作人员提前1分钟提示,时间一到即停止述职。述职顺序抽签产生(抽签定于2014年1月8日下午14:30在一办公楼115举行,请被考核单位派一人参加)。评委由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直附属单位、后勤集团(含各中心及分公司正职)、资产经营公司党政正副职组成。具体述职时间另行通知。
  5)下学期开学初,学校审定、表彰。
(二)机关处(部)及直附属单位考核
  1.考核对象:全校各机关处(部)及直附属单位,其中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不参加考核。分成党群、行政、直属单位、产业、后勤单位等五片进行考核。
  2.考核内容:领导班子素质、完成学校工作情况、工作特色与创新、作风建设与服务水平和质量、突出工作业绩。
  3.考核方式与时间安排
  1)2013年12月13日—31日,各单位在网上提交述职报告。
  2)2014年1月2日—12日,评委在网上评分。评委由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处(部)及直附属单位负责人三部分组成。评委按照评分体系打分,考核分数将根据三部分评委评分加权求和确定。根据评分高低,推荐出各片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各片推荐综合考核先进单位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参加考核单位的15%以内。
  3)下学期开学初,学校审定、表彰。
  4、有关要求
  1)各单位需在12月16日前报上传述职报告操作员1名至职改办(一办115室、电话:88830553,联系人:蒋绍武),以便授权操作。
  2)各单位的述职报告中,凡涉及有“突出工作业绩”的相关内容,要提供相关的佐证材料予以说明。
  3)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述职报告至考核系统,逾期将不能上传,作弃权处理。   

  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湘雅口腔医院结合医疗工作的实际,自行制定个人和单位考核标准(各医院领导直接参加本院组织的考核,学校不再单独组织考核),并组织实施,其考核方案交校人事处备案。   

                                                                            中南大学人事处
                                                                         二0一三年十二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