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观影守初心;奋发担使命,砥砺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0:31    浏览次数:



922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观影守初心;奋发担使命,砥砺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田庆华主持,支部副书记刘华森带领大家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彭仕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外文出版社的外国专家的回信。最后,田庆华总结发言: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优秀党员榜样,在人事工作上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各小组长汇报党小组“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专题研讨情况,并集中观看视频《党课开讲啦》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带领我们循着历史发展的轨迹,回顾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找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奥秘。


支部精选首部讲述中国第一位女性共产党员的《追光》作为电影党课主题影片,全体党员集中观影,了解缪伯英作为中国早期革命者和妇女解放运动先驱者的壮丽春秋。缪伯英在李大钊的影响下加入共产党,面对封建礼教残余、资本势力压榨、白色恐怖弥漫的艰难环境,她始终百折不挠、无畏无惧的战斗在革命一线阵地,用无悔青春践行“以身许党”的诺言。


观影后,支部党员发表感言:先烈们为国家奋斗的青春热血,为了民主和自由而战的革命精神,透过银幕穿越百年,直抵我们新时代党员的内心,依然让人感觉铿锵有力。缪伯英不仅在战火年代带动了无数群众投身革命、投身妇女解放运动,更是以时代追光者的身份给予当代青年向上的力量。

全体党员表示: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历史不能忘,他们对理想与信念的坚定追求不能丢。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面对更加严峻的新挑战,我们也必将鼓起百倍的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光”之旅,我们必将不负热血青春,继续追梦前行!

本次丰富扎实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