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谋篇布局,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2日 12:18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11日上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组织召开了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武明花处长、刘志峰副处长、刘新少副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主持。

研讨会上,武明花处长针对学校整体的中长期规划情况做了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背景、前期基础和组织机构、工作要求、进度安排等具体工作方案。对标国内外高校,从学科布局、平台布局、专任教师队伍规划、空间布局、基建布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两级三类”规划体系构思,汇聚众智,布局谋篇,行稳致远,久久为功。

听取完专题报告后,与会人员均表示,一流师资队伍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核心,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作用,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是学校整体规划的核心和关键之一。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大家就师德师风建设、专任教师队伍建设、管理队伍建设、非教师专业技术队伍建设、非事业编人员队伍以及人事工作内部治理体系等规划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田庆华处长表示,人才队伍及师德师风建设的“十四五”规划,要为学校“四个转型”发展提供支持,既要立足全国,更要放眼全球;既要立足当下,更要放眼未来。要把学校发展置于时代大势、国家方略中整体谋划。人才队伍规划必须和学校整体规划紧密衔接,做到科学合理,行之有效,充分发挥人事工作的“牛鼻子”牵引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