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来我校调研考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5:37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杨燕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干部高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干部宋长远一行赴中南大学就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柴世钦、省教育厅教师工作与师范教育处处长邱德等陪同。我校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梅军、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胡湘梅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我校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主持。


胡岳华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汇报了我校对十项准则的贯彻落实工作,并交流工作体会、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推进落实的思路举措。湖南师范大学、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也分别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杨燕滨副司长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好十项准则。十项准则印发后,部党组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专门部署。开展专题调研的目的就是要推动部党组部署落实到位。她指出,抓好十项准则的落实,一要提高认识,从政治高度认识师德建设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意义;二要健全制度,既要完善师德规范体系,也要不断完善教师表彰、激励、关怀等制度;三要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落实的责任主体,压实高校二级学院的责任;四要深入学习宣传,使教师人人学习、人人牢记准则,严格按照准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广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形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五要坚持严管厚爱,既要按照十项准则严格管理,对于触碰底线的坚决查处,更要尊重教师、厚爱教师,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教师感受到信任和温暖。同时强调要着重处理好五个关系,即点和面的关系、形式和内容的关系、底线和高线的关系、有为和善为的关系、阶段性的重点突破和久久为功的关系,重点关注青年教师、新进教师,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和尊师重教的氛围。

调研期间,杨燕滨一行还参观了我校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