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新增5位“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07年01月08日 16:19    浏览次数:


   我校2006年度“芙蓉学者计划”工作喜获丰收,新增5位“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4位首批特聘教授中期评估也均为优秀。
   近日,经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湖南省教育厅确认,我校吴运新、梁叔全、刘昭前、邓星明、陆前进5位教授入选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第四批特聘教授。湖南省此次评审产生第四批特聘教授15人,其中中央部委高校7人。
   另外,省教育厅同时组织“芙蓉学者计划” 特聘教授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各高校上报的首批特聘教授中期评估和第二批、第三批特聘教授年度考核情况进行了审查和评议,确定了中期评估和年度考核意见,其中我校4位首批特聘教授中期评估均为优秀,4位第二批、第三批特聘教授年度考核全部合格。
   实施“芙蓉学者计划”,建立特聘教授岗位制度是省委、省政府实施“科教兴湘”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旨在吸引和遴选一批海内外中青年杰出人才参与省内高校学科建设,带动一批重点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提高湖南高校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和科技竞争实力。“十五”期间,全省共引进29名“芙蓉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岗位,特聘教授除享受学校按国家有关规定提供的工资福利待遇外,省里每年还奖励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