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被评为省2007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 10:40    浏览次数:


   近日,接省教育厅通知,我校等四所高校因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成绩突出、管理派出制度完善,被授予 2007年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给予表彰和奖励。这是我省为进一步推动本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发展,规范国家公派出国人员的派出和管理工作而做出的重要表彰决定,也是我校自全省开展此次评先工作以来,连续第二次获此殊荣。同时获得本次表彰的还有湖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南华大学。
   2007年,我校通过各种形式选拔130余位教师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累计录取68人,其中,全额资助项目录取留学人员26名,录取人数、比例在985高校中处于前列;“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1:1配套项目”录取30人。
   我校长期坚持把公派出国留学工作作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受到全校上下的高度重视,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的原则,选派优秀中青年骨干人才到国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师从一流导师留学。绝大部分留学回国人员已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已逐步成为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及学术领军人物。实践证明,公派出国留学是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的极为重要的培养途径之一。今后,学校将继续从政策制定、资金筹措到日常管理服务等各方面不断加大力度,选派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