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前往遵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7:58    浏览次数:


为推进支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建设,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于2019年8月23日下午至25日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贵州遵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4日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全面了解了遵义会议和红军长征等重大历史。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随后大家登上了红军山、瞻仰了红军山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在支部书记田庆华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24日下午邀请遵义会议纪念馆副馆长王志力同志给全体党员开展了《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主题培训,再次系统的学习了遵义会议精神,更加详细的了解了红军在长征路上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艰辛历程,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而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25日上午全体党员继续参观了抗战期间国民党军统局设立的规模最大、管理最严、等级最高的一所监狱—息烽集中营,通过大量的珍贵老照片和实物,了解到先烈们不惧强敌坚守革命信念、在狱中进行英勇斗争的真实故事。深刻感受到当年红军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精神,进一步认识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精神内涵。


学习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遵义之行收获很多,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更加坚定了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