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 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22:50    浏览次数:


            为重温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经典,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于2019年4月20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了党日活动。

    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伟人雕像,在伟人的感染下,全体党员自发在党旗面前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荣耀、使命和责任。

            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全馆。馆内分四个部分,首先以“敢叫日月换新天”为主题,按时间顺序,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个部分,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党史发展,第四部分以“三湘群英谱”为专题,主要介绍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全馆2400余张图片、380余件实物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使大家更进一步了解了湖南的历史,了解了近代中国的历史,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伟人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经受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创一流”。